男子遭车祸脑死亡 家人捐献其器官

2013/1/10 17:50:2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唐晓燕)25岁的桂林男子欧先生不幸遭遇车祸致脑死亡,他的父亲等亲属主动捐献他的遗体器官。欧先生的父亲是一名小学教师,他强忍着痛失爱子的悲伤,找到主治医生李医生,提出了一个令人感动的要求。

  本报桂林讯 (记者唐晓燕)25岁的桂林男子欧先生不幸遭遇车祸致脑死亡,他的父亲等亲属主动捐献他的遗体器官。1月9日,欧先生的一对眼角膜和一对肾脏,先后成功植入4名患者体内。

  欧先生老家在平乐县,孩子才3岁,他平时在桂林市区做小生意。1月6日下午6时许,他驾驶摩托车行驶在桂林市机场路附近时因遭遇交通事故致颅脑严重损伤,陷入深度昏迷之中。当晚7时许,欧先生被送往解放军第181医院抢救。经过30多个小时的紧张抢救,8日上午7时许,欧先生自主呼吸停止,呈脑死亡状态。

  欧先生的父亲是一名小学教师,他强忍着痛失爱子的悲伤,找到主治医生李医生,提出了一个令人感动的要求。

  “欧父坚定地对我说,想捐献死亡儿子的所有有用的器官,他妻子和儿媳等亲属也表示同意。”李医生说。8日傍晚,专家们再次对欧先生作了检查,再次确认他已经脑死亡。随后,欧父等人签署了器官捐献登记表。

  9日零时许,欧先生的家人挥泪告别欧先生的遗体。凌晨1时许,一对眼角膜和一对肾脏从欧先生的遗体取出。紧接着,两台肾移植手术在该院器官移植和透析治疗中心进行,欧先生的一对肾脏分别成功植入一男一女两名尿毒症患者体内。他的一对眼角膜经过中国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的调配,于9日被运送至广州,为两名患者带去重见光明的希望。

  欧父说,正因为自己失去了儿子,他才不希望别人再经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所以希望通过捐献亡子的器官帮助他人,同时以另一种方式延续儿子的生命,“我儿子生前是个很有爱心的人,如果他在天有灵,一定会同意这个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