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司机行驶中被轴承砸伤平稳停车保安全(组图)

2013/1/18 10:26:3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月12日,元磨高速公路,司机李志奎被一辆货车的零件砸中后,捂住头部。”  元磨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民警苏警官介绍,砸中李志奎的金属是另一辆车上的零件,而肇事车是西双版纳牌照的货车。

砸中司机的是货车传动轴十字节轴承。

  1月12日,元磨高速公路,司机李志奎被一辆货车的零件砸中后,捂住头部。 截屏图

客车司机行驶中被轴承砸伤平稳停车保安全(组图)

砸中司机的是货车传动轴十字节轴承。

  早报讯 12日,“杭州最美司机”吴斌遭遇的一幕在元磨高速公路上重演。一个突然飞来的金属物击穿了一辆从宁洱驶往昆明大巴的前玻璃,砸中司机李志奎头部。李志奎忍痛将车安全停靠,确保车上乘客安全,整个过程被客车“黑匣子”记录了下来。

  客车司机驾驶中遇横祸

  近日,网友“斯斯斯斯-Sijia”发微博:2012年(后经记者证实,应为2013年)1月12日16:00,宁洱运输分公司驾驶员李志奎、魏学杰驾驶云J14108从宁洱发往昆明。17:37,一辆东风牌中型自卸货车传动轴十字节轴承脱落并飞越中央隔离带,杂(砸)碎了大巴车的前挡风玻璃,飞向正在驾驶车辆的驾驶员李志奎,直击在他的前额上,顿时满脸鲜血。微博还上传了一段5分零5秒的视频。视频中,只见玻璃碴纷飞,驾驶员突然向后仰了一下,捂头,然后他换挡,慢慢靠右将车停稳。

  随后,记者前往云南金孔雀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对这条微博进行了核实。

  系被货车零件砸伤

  在宁洱县人民医院,记者看到了李志奎,他的左额头上包着纱布,“我左半边头失去知觉,就算用针扎也感觉不到疼痛。还有左眼很痛。”他说。

  李志奎今年37岁,之前开过货车,2002年后,进入宁洱运输分公司开客车。

  据介绍,事发当天,他和魏学杰搭档,从宁洱出发载着20名乘客驶往昆明。事情发生在元磨高速公路墨江段,“我开车这么多年从未碰到过,当时东西飞进来一下击中了我的头,很疼,不过我想车上还坐着那么多人,一定要确保大家的安全,我急忙换挡刹车靠边停车,并打开双跳灯提醒后面的车辆。”

  李志奎说,“杭州最美司机”吴斌的事迹,公司也开展过学习活动,自己作为一名老驾驶员,经验告诉他遇到事情一定要冷静处理。

  随后,李志奎安慰乘客,让大家不要担心。魏学杰及热心的乘客找来毛巾和纸,为他止血。高速公路上不能停车,魏学杰发动车子,将乘客送到墨江客车站。

  李志奎告诉记者,当时驾驶位前面的挡风玻璃被砸了一个洞,砸中他额头的是一块金属,“我们捡起来时,感觉还有点烫手呢!”

  元磨高速公路***大队***苏警官介绍,砸中李志奎的金属是另一辆车上的零件,而肇事车是西双版纳牌照的货车。闯祸驾驶员表示,他当时从墨江方向开往宁洱方向,发现车子传动轴有问题,他停车进行检查,要不是***赶来调查,还不知道所驾驶的货车零件闯了祸。

  (原标题:高速大巴又遭飞来横祸 司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