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被曝信息管理混乱 孩子未打疫苗被记已打

2013/1/11 17:26:3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许昌县居民刘女士门诊为孩子接种疫苗,工作人员却告诉她孩子去年已经接种过了,并出具了接种证。”  1月10日下午,许昌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调查,孩子在去年确未接种疫苗,系产房医生未如实填写造成的信息录入错误。

接种证。

接种证。

接种门诊。

接种门诊。

  大河网讯(记者 赵檬 豫报员 谢勇)许昌县居民刘女士门诊为孩子接种疫苗,工作人员却告诉她孩子去年已经接种过了,并出具了接种证。经过疾控中心调查,实属卫生院医生代签,相关部门并未引起足够重视。

  1月7日,许昌县居民刘女士带孩子到许昌县苏桥接种门诊打疫苗,结果工作人员告诉她说孩子已经在去年接种过了疫苗,并给其出具了疫苗接种证。

  疫苗接种证显示,去年11月23日,孩子分别接种了乙肝、卡介苗,医生签名为李某,但在疫苗批号和生产企业一栏信息则为空白。“俺这是头一次来,孩子在去年从未打过疫苗。”尽管刘女士当场提出异议,但工作人员坚持记录不会有错,称无法为孩子注射疫苗。刘女士说:“如果孩子没有接种疫苗,以后会对孩子的身体产生很大的影响,而且以后上幼儿园都成问题。”

  1月10日下午,许昌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调查,孩子在去年确未接种疫苗,系产房医生未如实填写造成的信息录入错误。因为一般的新生儿在24小时之内都会进行疫苗注射,但因特殊原因,刘女士的孩子并没有进行此项程序,但是,卫生院的医生在未进行考证的情况下就直接开具了接种证。更有甚,疫苗接种医生李某签名系疫苗门诊工作人员代签。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疫苗接种信息管理存在的不规范行为,他们下一步要加强管理,会为刘女士的孩子补种疫苗,但对于这种代签情况的出现,并未作出回应。

  (原标题:孩子没打疫苗就有接种记录 许昌疾控中心称是代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