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制驾考题库助百人过关 ***称可供参考

2013/1/15 14:56:4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 陈牧 张大为) 就在新驾考不公布题库,让大家大倒苦水的时候,在上海工作的阜阳籍“技术宅男”任先生,整理的免费题库让他在网上大火了一把。”该负责人表示,民间题库可以作为一个参考资料辅助复习,保密题库不是为了考倒学员,而是希望学员能真正掌握基本的驾驶技巧和法律法规。

  本报讯(记者 陈牧 张大为) 就在新驾考不公布题库,让大家大倒苦水的时候,在上海工作的阜阳籍“技术宅男”任先生,整理的免费题库让他在网上大火了一把。不少人称突击“啃完”后顺利通过了考试,而***部门也表示,“民间题库”可以作为参考资料辅助复习。

  自制题库助百人过关

  1月9日晚9点多钟,网友“用了十年的昵称BadBoy”发布了一条微博说:“最新版2013科目一题库已整理出898题带插图,不求您感谢,您也别吐槽,忙了一天,晚饭还没吃,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微博一经过公布,就引来极大关注。

  “用了十年的昵称BadBoy”透露,1月8日中午,他在一家论坛上看到有人发布了一款“模拟软件”,他发现里面有两万多道题库,经过Excel软件的比对,最终确定了898道题的“终极版题库”。有网友连夜啃完,表示这完全是新题库,很有用。截至上周五,已经有上百人跟他报了喜,称自己考过了。

  淘宝上义卖帮助孤儿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微博发布者任先生,他在上海一家公司从事软件应用程序开发。“我自己也是打算2月1日参加考试的,现在这么多人看了题库都考过了,我自己不过就太没面子了。”任先生提醒大家,考题不包过,请认真学习交规。

  任先生在淘宝上以一元价格爱心义卖题库,并将所得善款全额自动捐献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民政部支持下推出的慈善项目“孤儿保障大行动”,不过不拍也可以免费得到下载链接。任先生说,截至昨天,已经有155元到账了,可以为至少三名孤儿提供一年期保额为10万元的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称可供学员参考

  “上周四就听说网上有人公开了科目一考试试题,根据考生们的反映,网上试题的命中率还挺高的。”昨天,合肥新亚驾校分管理论考试的张金介绍,驾校也一直在对科目一考试大纲进行研究,并根据考生考试情况,分析科目一的变化和侧重点,积极编写参考教材供考生们复习。

  省***总队车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驾考中的应试教育带来的问题,公安部不再公开考试题库,并不定期更新题库。“民间题库出现,表明广大学员和驾校都开始重视理论考试,这也是新驾考的目的。”该负责人表示,民间题库可以作为一个参考资料辅助复习,保密题库不是为了考倒学员,而是希望学员能真正掌握基本的驾驶技巧和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