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都市病叫"爱无能" 剩男讲述"无爱"生活

2013/1/18 12:43:25 作者:丁阳亮 来源:女物情感网
“爱无能”是一种都市病,你如何看待“爱无能”呢?1月7日,潇湘晨报联合大湘网,开展一项关于“有一种都市病叫爱无能”的网络调查,欢迎对情感有困惑的都市男女参与。

 

  “201314”引爆结婚小g.c;而另一面,大量剩男剩女仍在观望,未能迈出那一步。

  市民:不是不想爱,只是“爱无能”

  陈先生今年29岁,在长沙一家网络公司工作,谈过4次恋爱,但他觉得没遇到一个能让自己奋不顾身去爱的人。

  “没有爱情,好像也过得很好。”陈先生说,平时自己上班很忙,下班也很充实,看书看电影,或跟朋友聊天打球,好像没有爱情的生活也过得很好,而且很习惯这种生活。

  身边也不乏玩得好的女性朋友,但就是没有想结婚的冲动。以前女友分手的理由,大多是觉得他不够爱对方,最爱的是自己。

  “我也不是不想去爱,只是觉得有点爱无能了。”陈先生感叹,每次跟女孩约会,总会习惯从对方身上找毛病,总是没有全身心去爱的冲动。不知道是不是没遇到真正合适的。但到底什么样的女孩才真正合适,自己也搞不清楚。“其实看对眼就行,关键是,一直没遇到有那种感觉的人。”

  家里也一直在催,要他早点结婚生子。陈先生也给自己定了期限,到了32岁,如果还没遇到让自己想去爱的人,就找个条件最合适的结婚,就这么过一辈子就行。“不是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嘛,既然如此,有没有爱情也无所谓了。”

  调查:非婚人口数量巨大

  而就在12月底,世纪佳缘联合国家计生委发布的《2012-2013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显示,中国非婚人口数量巨大,18岁以上非婚人口达到2.49亿,占全部人口的18.6%;城镇18岁以上非婚人口1.32亿,占城镇总人口的19.8%。

  其中“70后”“80后”“90后”非婚人口性别比失衡严重。30岁-39岁男性中有1195.9万人处于非婚状态,而同年龄段女性中有582万人处于非婚状态,男性在同年龄段择偶面临613.9万的缺口。而18-25岁的女性中,70%以上有“大叔”情结,希望找比自己大10岁以上的男性作为伴侣。

  在结婚方面,男性的态度比女性谨慎,大部分男性希望自己的结婚对象只有1-2次感情经历,17%男性希望对方感情“零经历”,清纯女孩更受他们的偏爱;女性对此则有着不同意见,在她们眼中,有过感情经历的男性会更懂女性,普遍更愿意接受有1-3次感情经历的成熟男人,仅有6%的女性愿意与零感情经历的男性结婚。

  本报记者丁阳亮长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