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能还是没时间?四原因致职场光棍难找对象

2013/1/18 12:47:42 作者:未知 来源:女物情感网
近年来,随着大龄未婚青年的增多、商家的炒作,“光棍节”越来越受到大众的追捧。其背后所折射的剩男剩女婚恋问题,也引起社会的关注。成家立业是中国人的生活理想,现如今“先立业后成家”不是新鲜事,然而,先立业的大龄青年都面对着难“成家”的难题。这个光棍节,媒体生活频道将和大家一起共同关注大龄未婚青年的婚恋现状,看看,究竟是谁剥夺了“光棍”们的幸福?

  媒体11月6日(生活频道 陈薇伊) “王小姐,今年31岁了,朋友们见到了她,都要问一个问题:你打算什么时候嫁呢?……”2009年,一首《大龄文艺女青年之歌》在网络爆红,反映了大龄未婚女青年被催婚、恨嫁的心情,同时也让大龄未婚青年婚恋问题进入大众视野。近年来,大大小小的婚恋网,形形色色的相亲节目,漫天飞舞的相亲新闻,让大众逐渐意识到大龄未婚青年婚恋问题的严重性。

  大龄未婚青年找不到伴、难以成婚,不仅给自己和父母家庭形成压力,甚至已发展成为一种社会的焦虑。各地公园定期举办相亲会、父母代子女相亲、婚恋节目火爆荧屏,但凡与单身男女有关的产业都成了商机,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

  为单身男女而设立的光棍节,自上世纪90年代由校园传入社会,原本带点轻松、戏谑味道,现如今也因庞大的光棍群体蒙上了一层焦虑的色彩。其中最焦虑的,应该要数职场上的剩男剩女们。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