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为什么要先性后爱

2014/5/5 10:45:01 作者:佚名 来源:女物情感网
总是听“90后”他们说自己比较前卫,非主流意识比较强。他们认为的先性后爱也能够在早期的80后、70后甚至以前的一些人身上体现出来。那么,“90后”的这种非主流意识究竟来自何处呢?

    根源四:超关爱

  万事都有两个极端,还有一个平衡点。这么说,可能一般人不太懂,我们看看天平就知道这个道理了。中国人都习惯于走极端,很少有在平衡点的时候。前面说了根源之一是“缺乏关爱”,这里说是“关爱过了头”,这就是我们的家长习惯于走的极端。

  现在的家长(许多)对孩子的关爱超乎寻常,他们认为,孩子的每一步都太重要了,以致于开始抓在手心,当成宝贝,说什么也不肯放手。其实,这是不对的,过分的疼爱,就会过犹不及。正如乐极会生悲一样。

  根源五:奇怪

  奇怪是很正常的事情。在人们年轻的时候,对事情感到奇怪更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人都是喜欢好奇的,中国人在这方面自知。外国人中,英国人的谚语“好奇害死猫”最后还被有心的国人拍成了一部电影。这就足以说明,外国人也是人,也是喜欢对事好奇的。

  小孩子对事情的好奇与大人不同,他们缺乏足够的自制力。在很多时候,好奇心产生了,就要试试,最后,就先性后爱了。现在的80后、70后不也流行什么试婚之类的东西吗?其实,“试婚”就是先性后爱的代名词。

  根源六:没什么大不了

  敢想敢做在现在的90后身上最容易体现出来。这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他们好比初生牛犊,他们不掩藏,不遮盖,不虚伪。他们遇到事情时喜欢说:“这有什么?”是的,回答他们的是,“这真的没什么。”再说了,几年前的大学生大多数是80后,他们之中还少了先性后爱的例子么?多了去了。换句话说,就是,这也同样没什么大不了。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