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90后已进入到晚婚年纪

2014/6/19 14:58:50 作者:佚名 来源:女物情感网
眼一闭一睁,2014过了一半,眼再一闭再一睁,第一批90后走到了晚婚年龄。仿佛还是昨天,人们谈及90后还依然是那么的不屑,似乎在80后眼中,特立独行的90后都还只是一群孩纸。但是不知不觉,这群孩纸们却在“杀猪刀”的追赶下,竟成了一批晚婚族!

    《婚姻法》规定,结婚年龄男方不得早于22周岁,女方不得早于20周岁。现行计划生育政策鼓励晚婚,男年满25周岁、女年满23周岁的初婚为晚婚。另外,符合晚婚年龄的夫妇,可以在法定三天婚假的基础上增加婚假一周。

  90后 “我还是整天围绕着妈妈转的孩子呢”

  晚婚这一词,实在无法让人与90后挂钩。至少作为第一批90后成员的孙慧是这样认为的,“我还是整天围绕着妈妈转的孩子呢。”孙慧笑着说道,不过身边的同年龄的朋友却有几个迈入了婚姻的殿堂。孙慧告诉记者,曾经的高中同学去年上半年便与男朋友买了一套一百多平米的房子,年底就结婚了。

  看着孙慧的同龄友人,孩子都会打酱油了,其老妈急的天天催促她找男朋友。在孙慧看来,不知为何如今的老妈都想着快点让女儿出嫁,“他们都想着早点抱孙子,每天都跟我说你看谁谁谁,别人跟你一样大,孩子都会走了,可是她都不想想我还是个90后呢。”

  当然,无论周边朋友嫁与不嫁,老妈催或是不催,孙慧依旧打算让自己玩个几年再结婚。也许,这就是90后特有的特征吧。

  不过同样是90后的贾佩,似乎并未为自己成功度过这晚婚阶段而有所庆幸。反而觉得自己在积极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同时,让自己提早进入了为人妻的生活。

  “我虽然结婚了,但好像还是只顾着玩,不知道怎么照顾好老公。”贾佩说道,好在老公比自己大5岁,有能力暂时养着自己。而他们这对新婚小夫妻也打算先不要孩子。“老公说等我再大点了要孩子,免得家里一下两个孩子琐事多。”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