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男人”和“强女人” 男人不爱女强人?

2014/11/20 16:34:42 作者:哔哩哔哩 来源:女物情感网
在我们的视线中,很多优秀的女人无论在事业上怎样的光鲜照人,在美貌上无论怎样的无懈可击,但最终也逃不过爱情或婚姻惨败的命运。有时,遭到背叛和抛弃正是因为她的完美和强悍。

  在我们的视线中,很多优秀的女人无论在事业上怎样的光鲜照人,在美貌上无论怎样的无懈可击,但最终也逃不过爱情或婚姻惨败的命运。有时,遭到背叛和抛弃正是因为她的完美和强悍。那么女强男弱在爱情的世界里真的很难长久吗?男人是否喜欢女强人呢?“弱男人”和“强女人”又该怎么经营爱情与婚姻?

  心理分析

  以10分的心理能量来计算的话,可能女强人要拿9分放在事业上,于是只剩下1分放在家庭、情感之上。

  因此,女强人在建立亲密关系的能力上较弱,但对伴侣的期望却较高:既然你赚钱(事业)不行,那么就要把家务做得更好,对我更体贴,更爱我!否则你就是个“窝囊废”。

  在家庭和婚姻关系中,经济收入基本上决定了家庭中的地位,收入少的男性如果潜意识里还有大男子主义思想,就会没有办法接受老婆比自己强的事实,继而产生强烈的挫败感。

  由此可见,女强男弱的夫妻很容易在生活中由于心理不平衡,产生矛盾和痛苦,而且这样夫妻也很可能发生婚外情。

  也有人认为:“女人花男人的钱,天经地义。在‘女强男弱’的婚姻里,夫妻双方如果都不能很好地把握好自己的心态,婚姻迟早要出问题。”

  我认为这也太绝对,很多出色的女性,婚姻生活也很幸福,关键在于双方是否能接受事实真相,同时需要强调的是,非主流婚姻模式往往需要夫妻双方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做得更好。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