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般婚姻登记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这些内容你是否清楚

2018/2/10 10:13:12 作者:U7-xusik… 来源:女物情感网
婚姻登记,是指恋爱的男女之间,为了实现共同生活的目的,依照法定程序,经国家婚姻登记机关核准,取得结婚证的行为。那么,办理婚姻登记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来源:站酷

在现实生活中,多数彼此相爱的人们一般会选择结为夫妻,接受亲朋好友们的真诚祝福。然而,在摆酒席,宴请各方亲人和友人前来庆祝之前,新婚男女还需要办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便是到当地的民政局去办理好结婚登记,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处理好各项结婚事宜,两个彼此相爱的人应该正式成为受法律保护的合法夫妻。

那么,如果人们想要办理结婚登记业务的话,通常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首先,比较重要的事情就是男女双方都需要带齐各自的证件。例如,需要带好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如果是集体户口的话,也要记得带上自己的集体户口卡和集体户口本的首页。男女双方也可以事先准备好相关证件的复印件。

其次,男女双方要带上各自的照片。一般情况下,照片需满足以下几点要求:其一,照片要红色底图,还要男女双方的合影;其二,这种合照一共要准备三张;其三,如果男女双方还是不清楚的话不妨直接约个时间去照相馆照相就行了。

来源:站酷作者:Halfpoint

接着,我们要记得带上一点现金。虽然现在的网上支付等付款方式风行于大街小巷,而且适用于各类商店,但是带上现金更能确保结婚登记顺利进行。

最后,在结婚登记的当天,两位结婚当事人都需要到场,因为需要两人填写一些相关的资料。办理完结婚登记的相关手续后,两位准新人才能成为真正的受法律认可的新郎官和新娘子。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