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父母的“疑心病”  你该怎么办?

2015/4/28 14:37:41 作者:Emily 来源:女物情感网
“疑病症”,应该去做一下心理疏导。1.可能是子女对父母的关心不够,让父母没有安全感,觉得要通过这种方式来寻求孩子关注。2.真的就是心理病,可以的话还是看看心理医生为妙。

网友倾诉:

    过年以后短短两个月间,我爸已经来杭州看了四次胃病了,而且是四家不同的医院,尤其是第三次的时候,本来跟医生约好周五,结果周三的时候起床就闹着一定要看医生,我妈只好托关系重新挂号,当天就陪他来了医院,而且医生给的治疗意见他总是不信,过几天就想着要换个医生再看看,杭州的医院看完了又想去上海的医院,疗程也坚持不下去,平时没事就百度上搜资料,看到什么吓人的就往自己身上联想,网上说什么东西伤胃,就一口都不吃,所以平时吃的东西种类也很单一,晚上一胃痛,就吓得整夜整夜睡不着,胃病也从一开始的浅表性胃炎,发展到现在的萎缩性胃炎,我跟我妈觉得,一个是他疗程没有坚持下去,一个是心理压力过大。好像是从前两年有一次甲状腺长结节开始,那个时候医生说有癌症的可能性把我爸吓着了,后来每次生病我爸都是这样,长了结节以后他所有海鲜海带紫菜都不吃,后来感冒发展成了肺炎,他现在晚上睡觉都带着帽子就怕着凉,肺炎的时候也是,拍了好多片子,拍完片又担惊受怕觉得辐射会致癌。我常年在外工作,感受倒还好,但是我妈这些年真心被折腾的够呛……

    我个人觉得我爸可能得了“疑病症”,应该去做一下心理疏导,我跟我妈提了一下,我妈忙说你不要刺激你爸,说我们找点偏方特效药安抚一下他就好……但是我觉得这完全不是办法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