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很简单  但结婚带什么证件你知道吗

2015/6/4 15:25:54 作者:B-lilin 来源:女物情感网
准备领结婚证了吗?你知道结婚证怎么办吗?领结婚证需要什么证件?结婚证多少钱呢?结婚证丢了怎么办?如果你有这些疑问,别着急,到喜啦小编将告诉你关于结婚证的知识点。

准备领结婚证了吗?你知道结婚证怎么办吗?领结婚证需要什么证件?领结婚证的程序是什么?结婚证多少钱呢?结婚证丢了怎么办?选好婚宴酒店了吗?如果你有这些疑问,别着急,到喜啦小编将告诉你关于结婚证的知识点。

结婚证的诠释

结婚证是婚姻登记管理机关签发的证明婚姻关系有效成立的法律文书。结婚证正本一式两份,男女双方各持一份,其式样由民政部统一制定,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统一印制,由县、市辖区或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加盖印章,结婚证书须贴男女双方照片,并加盖婚姻登记专用钢印。

结婚需要的证件

一、结婚登记条件

1、男女双方必须自愿结婚(自主把握)。

2、结婚年龄: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

3、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

4、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自主提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