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是不想恋爱 而是不想随便恋爱

2015/6/29 15:08:56 作者:H1-yany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好的恋爱,必须套用彭浩翔那句名言,跟粉红色的乳头一样,可遇不可求。没遇到足够爱的、愿意嫁的男人,没必要妥协。自从按摩棒发明以来,男人就可有可无了。

剩女这词讽刺的不是女人,而是男人。无数优秀、美貌、可爱的女人单身着,意味着没有同等质量的男人与之匹配,这难道怪女人?所谓剩女,不是被剩下的女人,而是主动把男人剩下的女人——不愿意将就不愿意委曲求全不愿意下嫁猥琐男,明明是一种美德,怎么成了错误成了缺陷?

剩女不是失败者,至少,她们成功地回避了烂男人。别对着剩女摆出一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蠢表情,好像人家没有男人就等于没有全世界,必定天天茶饭不思夜不能寐情绪失控内分泌失调一样。
父母啊七大姑八大姨最爱对剩女说一句:你不结婚老来孤独晚景凄凉啊。我们得赶紧给你找一个才是对你负责。问题是,现在听你们的随便找个结了婚,要是跟对方不合,吵架家暴冷暴力,还没到晚景就提前凄凉了你们负责吗?
结婚=幸福,单身=不幸,这就是当下中国人的流行公式——在老古董们眼里,阴阳必须配对才是正常的,合群才是快乐的,除此之外,都是变态。对婚后可能的苦情和单身可能的快乐,视而不见。
作为一个已婚且走了狗屎运目前为止幸福美满的家伙,我鼓吹什么单身快乐貌似站着说话不腰疼,但老实说,我观察过周围,多少已婚妇女,时刻跟贱男斗智斗勇,怕老公变心、出轨、养小三,花大把时间和精力,把自己培养成女福尔摩斯,破译QQ密码,研发iPhone捉奸,每天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而多少剩女把宝贵的时间精力省下来看电视逛街上淘宝取悦自己,洒脱又自在——老古董们会说,哦,这绝对是强颜欢笑,晚上回家必定得孤枕难眠以泪洗面,靠,人家忙着刷微博逛豆瓣看八卦根本没空配合你的意淫演苦情戏好吗?老古董们又说了,即使真的快乐,那也是暂时的,撑不过30岁,30岁以后就得痛不欲生。真想让这些老古董们摸着自己苍老的良心问问:你是结婚了但你真的很爽吗很愉悦吗很欢欣鼓舞吗?人家“剩女”很多时候不想结婚,就是不想变成你们这样蝇营狗苟忍辱负重。

享受单身不是什么假象——真相是现在的人越来越自我,越来越崇尚自由,越来越独立,想怎样就怎样,爱谁谁,很多时候,想结婚才是假象,父母催的舆论逼的,为了结婚而结婚的人还少吗?很多时候单身唯一的不快乐,不是因为缺了男人,而是因为父母和周遭其他人总要以“关心”为名义,强加些悲惨给她们。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