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什么理由永远相信爱情 关于爱情得失的讲解

2015/11/27 1:47:31 作者:W1-fuzis… 来源:女物情感网
因为爱情,相信爱情?不管后面扯到多少东西,核心只有四个字:相信爱情。路越走越远,人越走越少,感觉日益减少,爱情渐行渐远,理智与日俱增......

因为爱情,相信爱情?
不管后面扯到多少东西,核心只有四个字:相信爱情。
路越走越远,人越走越少,感觉日益减少,爱情渐行渐远,理智与日俱增。若大的春晚舞台,陈奕迅、王菲清幽高雅的《因为爱情》,让许多忙碌的人陷入沉思。在那些已失的年华里,因为爱情,我们到底有没有无悔的坚持,在现实里我们到底选择了些什么?思考时眼神黯淡或者锃亮,无奈地回避或者注目舞台,唯有自己清楚。孙红雷的广告词堪称经典:时代变了,鞋底越变越厚,丝袜变冬天穿,书变成收藏,……再加一点,爱情变物质了。
从知道世界上有爱情,很多人就开始追求。从至善至纯的动心,到甘心情愿的等待,最早相信着爱情,后来有些人仍相信着,有些人因为种种原因不再提及,只是忙忙碌碌地追求类似于必不可少的东西。至于说爱情在一个人的成长中有多重要,还没看到绝对权威的理论。但有一点值得肯定的是,爱情就像空气,没有了,也就无任何意义了。
过去的一年,抛开史无前例的穿越大戏,还有《裸婚时代》、《北京爱情故事》这些关于现实爱情的剧集让人思索。有时会想,影视到底是现实的翻版,还是给予人的是一种期待与希望。从懂事开始接触到的关于中国人的悲喜观无一例外地说中国人自古以来倾向的是圆满,忽视悲剧背后的思索。从枝头相向鸣到化茧成蝶,述说的都是人们对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阐释。现代影视也沿着这个套路老实走着,偶尔出来一部趋向现实的高调作品,只一结局足足让人怀疑很久。爱情终究在最后唱出喜悦的调子,是我们敢于继续相信的依靠。《北京爱情故事》里邵华阳放弃财产和林夏在一起的一幕不得不让人质疑,人最初的追求是什么,最高点的追求又是什么。他给的答案是爱情,这或许是某一个成功人士内心感悟真实的写照。

在生存占大半的年代,人是物质的动物。在发展靠前的时代,精神成了一种重要的追求。甚至有人说人是精神的动物。不为面包担心的人有可能是精神动物,而担心如何得到面包的人宁愿站在物质一角,这原本是无可厚非的事。活着,追求才显得有意义。这世界的人大致可以分为三类:绝对拥有面包的人,相对没有面包的人,以及一些介于二者之间的人,问题的纠结点在于,第三类人何去何从。他们既可以学前者去追求一种信仰中较为纯真高尚的东西,也可以学后者为面包舍弃什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