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见不得别人好是什么心理 内心失衡引发的嫉妒心理

2015/12/2 13:03:55 作者:O2-linho…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不患寡而患不均”,两千多年前的思想家老子就认为,人们不怕穷,怕的是有人穷,有人富,贫富不均最终会导致人们内心失衡,进而引发社会矛盾。进入新时代.....

“不患寡而患不均”,两千多年前的思想家老子就认为,人们不怕穷,怕的是有人穷,有人富,贫富不均最终会导致人们内心失衡,进而引发社会矛盾。进入新时代,在这个节奏加快、贫富差距加大的社会中,人们的生活状况千差万别,这种不均导致了“羡慕嫉妒恨”的产生,加重了人们的“仇富”心理,似乎只要过得比自己好的人,都应该受到诅咒。

与此相反,见不得别人好的人反而希望自己比周围人过得都好。这种心态衍生出各种炫耀行为,比如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中““不患寡而患不均”,两千多年前的思想家老子就认为,人们不怕穷,怕的是有人穷,有人富,贫富不均最终会导致人们内心失衡,进而引发社会矛盾。进入新时代,在这个节奏加快、贫富差距加大的社会中,人们的生活状况千差万别,这种不均导致了“羡慕嫉妒恨”的产生,加重了人们”幸福、“晾”美食。在网络世界中,似乎高昂的房价与他们无关、劣质的食物距他们太远、污浊的空气更和他们没有一丝联系,每个人都仿佛生活在天堂中。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