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样的人会有家庭暴力倾向? 3种患者易发生家暴

2015/12/12 10:04:01 作者:W1-zheng… 来源:女物情感网
家庭暴力即我们经常说的家暴,是指发生在一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进行殴打、虐待等多种手段致使对方在精神或者身体上受到严重伤害的行为。随着社越大会的发展.....

家庭暴力即我们经常说的家暴,是指发生在一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进行殴打、虐待等多种手段致使对方在精神或者身体上受到严重伤害的行为。随着社越大会的发展,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精神上承受的压力也越来大,有很多的人因为长时间无法得带排解而造成心理扭曲然后将压力发泄在自己最亲的人身上,给家人带来了无尽的伤害,也让一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了。

家庭暴力发展到今天已经是一个全球性存在的问题了,各个国家各个地区都存在着这种现象,受害者多为家中的妻子,孩子,或者年迈的父母亲。对受害人的心理和生理影响也很大。为什么哪些人会有家庭暴力倾向呢?

1.根据有关调查,具有暴力倾向的人有四分之一是患有人格障碍症的。人格障碍让极端多疑敏感。从而散失了自我判断的能力。他们很容易因为一点点小事而动怒,进而对自己的家人进行暴力。人格障碍不仅伤害了自己至亲至爱的人,自己也是深受其害。

2.精神分裂患者也是家庭暴力的主要对象。他们常常活在自己的幻想之中,思维诡异,又经常出现幻觉,有被害妄想。总是害怕有人来伤害自己。经常会做出一些自残行为。在家庭中,他们会把自己的家人当成那些想害他们的人,对家人进行殴打虐待,轻则头破血流,重则残废致死。
3.施展暴力的不仅有男人,还有女人。很多更年期的妇女在更年期时可能会患上精神病。或者有些女人会有经前综合症,在每个月她们都有那么几天非常烦躁。控制不住自己无端对自己的家人挑起矛盾。有的妇女还会在得不到排解的时候对自己的孩子或者家中的老人伸出魔爪,对他们的身心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害。
家庭暴力是一个非常严峻的现状,国家必须采取有效手段从而保护受害人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