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庭暴力带给谁的影响大?  盘点家暴现象的危害有哪些

2015/12/14 13:16:01 作者:W1-mayua… 来源:女物情感网
“暴力”这个词,与我们和谐社会的构建是相违背的。当今社会,“暴力”现象不时都有新闻报道,“校园暴力”、“家庭暴力”等等之类的报道都让我们为之震撼,尤其是……

“暴力”这个词,与我们和谐社会的构建是相违背的。当今社会,“暴力”现象不时都有新闻报道,“校园暴力”、“家庭暴力”等等之类的报道都让我们为之震撼,尤其是“家庭暴力”。在人们心中,家庭应该是温馨幸福美满的代言词,为何还会有“家庭暴力”一说?

“家庭暴力”主要表现为在一个家庭中,男方对妻儿实施暴力的行为。经常可以看到新闻报道出这样的现象,男方因为工作上的不顺心或者因为嗜酒爱赌输了钱等等之类的理由,而回到家后对妻儿进行打骂,严重的还将妻子打出疾病。我们叹息,这是何等残暴的男人,竟然会对自己的枕边人和可爱的孩子做出如此不为人道的行为!这种男人是可耻的。

“家庭暴力”对被施暴者的伤害,不仅仅是一份验伤报告就能清楚罗列出来的,施暴的行为带给他们的不仅是身体上的伤害,内心的伤害更是无法衡量的。

长期处于一个暴力的环境中,可能会使受害者变得软弱和胆小怕事,行为上怯怯懦懦,也会使他们一直沉浸在生活不幸当中,完成心灵上的扭曲。在家庭暴力中成长的孩子,除了在心理承受着对生活的恐惧,父亲的行为还可能言传身教地教导着孩子再次走向暴力之路,从而引起“校园暴力”的社会现象。这都是不利于我们社会的和谐发展的。在一个家庭中,男性确实承受着养家糊口的压力,但是宣泄压力的方式有很多,不能采取极端地对他人施暴的行为去满足自己的心理需求,家暴这种行为是令人发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