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迷信逼改婚期 寡妇年不可以结婚吗?

2016/3/3 16:05:27 作者:南向 来源:女物情感网
28岁的周女士和大学男友已经恋爱七年,准备年底结婚。可婆婆迷信逼改婚期,称今年都不要领证,也不要举行婚礼。因为猴年无春,不宜结婚。准婆婆当着小两口郑重其事的告知,逼着两人改婚期。不得不答应。

那么寡妇年真的不适宜结婚吗?事实并非如此,翻看一下年历就见分晓,寡妇年出现率还是很高的。

翻看近年的年历,我们可以看到农历的2000年、2002年、2005年、2008年、2010年、2013年、2016年都没有"立春"。这么多寡妇年,生活里真的有出现这么多数量的寡妇吗?寡妇年的说法,经不起仔细推敲。

周易命理学中确实有趋吉避凶的法门,然而有些民俗忌讳,是一种误区。简单根据当下的情况来判断未来之事的吉凶祸福,是非常片面的。按农历算法,没有立春就认为是寡妇年,其实是把两个不同的计时方式混在一起了。寡妇年结婚就不好,是以讹传讹了。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