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瘫痪求死被夫活埋  安乐死是否可以?

2016/5/13 15:59:11 作者:南向 来源:女物情感网
瘫痪求死被夫活埋,因为长期瘫痪在床并且生活不能自理,老汉经不住老伴的苦苦哀求将其活埋在自家的菜园里。而男子王某涉嫌故意杀人被逮捕。王某表示,自己一直照顾妻子。

瘫痪求死被夫活埋,因为长期瘫痪在床并且生活不能自理,老汉经不住老伴的苦苦哀求将其活埋在自家的菜园里。而男子王某涉嫌故意杀人被逮捕。王某表示,自己一直照顾妻子。妻子自从2015年10月份起身体就每况愈下,不堪忍受痛苦的她屡屡央求王某想要死,称不想再受罪。希望王某把自己处理了。但是王某均以要见儿子最后一面来推脱。

但是过年没有等到儿子回家的妻子,这次王某也没有拒绝的理由了。就按照妻子的安排,埋在了自家的菜园内,并种上菜苗。按照老伴的交代,逢人就说妻子被娘家借走了。直到儿子回来,舅舅得知后马上报了警。

人类终究是抵不过病魔的,有些人身患绝症,痛苦自然常人所不能理解。每天生活在病痛中,确实是一种煎熬。但是安乐死又是否能实施呢?有部分网友认为‘安乐死’是患者个人的选择,没有侵犯生存权的疑义。如果一个人在没有触犯任何法律的前提下想要生存,你非要让他死,那么肯定是违背了宪法准则;既然人可以选择生存,那么在痛苦的生活中选择死亡,有什么不可以呢?毕竟没有严格的法律来限制,安乐死固然不够成熟。要是给不法分子利用,将危害更多正常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