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带妻女隐居深山 放下尘世平平淡淡才是真

2016/6/21 15:52:06 作者:初音 来源:女物情感网
带妻女隐居深山,“谷主”琴剑逍人带着妻女隐居深山,以制琴为生。就这样一家人当起了隐士,过气了农耕女织的田园生活。据了解,在武当琴人谷,还生活着十多名年轻人。

带妻女隐居深山,“谷主”琴剑逍人带着妻女隐居深山,以制琴为生。就这样一家人当起了隐士,过气了农耕女织的田园生活。据了解,在武当琴人谷,还生活着十多名年轻人。他们各自生活,偶尔会有往来。没有大起大落的人生经历,更没有物欲横流的红灯绿酒。只有山间一泓清泉,放下凡尘过气了平淡的生活。

人生不需要凤冠霞衣来修饰,也不需要用艳丽的脂粉来点缀,人生就是人生,真正的人生是平淡而真。陶渊明的人生是平淡的,他远离世外的纷争与嘈杂,向往世外桃源平淡的田园生活,自给自足,闲暇之时赋诗几首;月圆之夜,把酒对歌,此等生活乃平淡之典范。而不少人,以他作为了典范,真的就能放下尘世,选择了想要和喜欢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