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瞧不起我总是给旧物我用

2016/7/14 17:00:19 作者:初音 来源:女物情感网
“人牵你不走,鬼牵你猛跑”。遇到什么事情自己都明辨是非,有时并不是别人站在你这边,疑似为你说好话,就真的是为你好。

网友倾诉:

我的婆婆,一直都是抠抠捡捡那种人。东西旧了不舍得扔,家里堆着各种没用的垃圾。总是很会算计,很多小心眼。经常做些平常人会觉得很没有面子的事情,但是她理直气壮的说自己就是比较抠,不以为然。我心思都在工作上,对生活上的小钱不太在意。但是最近婆婆的一些做法,彻底激怒了我。为了工作我临时搬去了单位提供的一个单人宿舍,宿舍里什么都没有。老公忽然给我带了一大包东西,里面东西倒是挺全的,从电饭煲到刷牙杯子,连枕头什么的都有。然而,所有的东西都是旧得不得了的,比如刷牙杯子里面居然是厚厚的杯垢!电饭煲的盖子已经快掉下来了。老公说婆婆担心却东西用,住几天买太浪费了,就拿这些旧物过来了。我不好说什么,就默默放到一边,然后自己另买。接着我们搬婚房进新家了,婆婆这个时候发挥到了极限。不断往我们家送旧物!还一副“我替你想得好全面”的表情!因为我们缺空调被,老公在家的时候可能聊到添置物品这块叨了几句。婆婆竟然立刻从柜子里抱出旧得都掉线的两床毛巾被送给我们了!还特意强调已经洗干净了!新房还是盖身上的东西,怎么能给我用这种呢。越想越气,给朋友叨叨这个事,朋友说“明显是瞧不起你这个媳妇的意思,才敢给你这么多旧东西,给老太太点脸色看,看她以后还敢不敢。”朋友这么一说,我就更气了。以前觉得婆婆还是好心,现在想想好像不是那么回事。像是把我傻子般耍。跟我妈说,我妈觉得送旧被子给新屋也不妥,但是告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和和气气当没事发生自己买用就是了。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就是很气。

编辑回复:

“人牵你不走,鬼牵你猛跑”。遇到什么事情自己都明辨是非,有时并不是别人站在你这边,疑似为你说好话,就真的是为你好。譬如你这个朋友说婆婆是“瞧不起你这个新媳妇”。我也觉得婆婆做得不对,娘家妈的劝诫有一定道理,老公的说辞也有一定的道理。你可以想想如何很好的处理这个事情,或者没想到合适的方法之前暂不处理都行。但是大发一场脾气,开启一场家庭大战明显没必要。别人的话可以不听,这么有智慧的妈的话都不听,跟着自己的亲妈学到的东西实在太少了点。很少见到遇到婆媳矛盾时能够有这么有度量和智慧的妈,而不是一味的争锋相对斗智斗勇争个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