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老公 也就会有好婆婆

2016/9/2 17:16:23 作者:kasialov…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一个高情商的聪明好男人绝不会让自己夹在妻子和母亲中间左右为难。丈夫是婆媳关系是否和谐的一大关键。

一个高情商的聪明好男人绝不会让自己夹在妻子和母亲中间左右为难。丈夫是婆媳关系是否和谐的一大关键。对于一个步入婚姻的女人来说,婆媳关系是一大难题,她对自己是否能让婆婆满意也并不自信,当真正处理时也会觉得非常困难。男人应该在一开始就意识到自己在婆媳关系上的重要性。

机智的好男人不在婆婆面前说妻子不是,也会留意把做好人的机会留给妻子。增加婆媳亲密度是化解婆媳矛盾的一大法宝。比如,逢年过节买东西孝敬父母,也记得算妻子的份,讨父母欢心的事有机会就让妻子做,即使自己做,也要多提妻子的心意在里面。婆婆的心都是肉长的,没理由会对妻子的善意无动于衷。丈夫努力帮妻子营造一个明事理,乖巧贤惠的印象不仅让婆婆看到了高兴,妻子看到你为她做的努力,也会更爱你。

同理,机智的男人也不应该在婆婆面前和妻子吵架,因为吵架就意味着:媳妇做不好。做母亲的一定是无条件站在自己儿子这边的,看到儿子不开心,也会对儿媳感到不满。另外,对母亲来说,吵架还意味着妻子在你的心中没什么分量,长此以往,婆婆也不会尊重妻子。就这点来说,女人的家庭地位果真是老公给的。

婆婆看到儿子不尊重儿媳,渐渐地也就跟着轻视起儿媳来。如果儿子不尊重父母,儿媳也会轻视公公婆婆。高情商的机智好男人一定会自己好好孝顺父母。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有很多男人都会告诉女人“我爸妈养我可不容易,你要好好孝顺我爸妈”,这话一听好像没有什么问题,其实一点道理也没有。你爸妈辛辛苦苦养大的是你,不是媳妇,凭什么要媳妇来照顾呢。最重要的是丈夫自己要孝顺自己的父母,丈夫孝顺了,妻子也会跟着效仿。丈夫的态度会决定妻子的态度,她爱你,所以也不会怠慢你的父母,更会尊敬一个这么孝顺的你,为了你也会更用心的孝敬公公婆婆。

另外,一个男人对妻子的父母不闻不问,而让妻子好好孝顺自己父母同样也是没有道理的。爱是相互的,当一个男人把自己的岳父岳母当做自己的父母来孝敬关爱的时候,妻子绝对会感激丈夫的行为,并且不会对公婆漠不关心。所以说机智的好男人还应该懂得孝敬岳父岳母。

最后,要经营好婆媳关系,关键还是要经营好夫妻关系,夫妻关系好了,也就不会让家中长辈操心,也就少了很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