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不喜欢自己 还不如不喜欢他

2016/9/5 12:13:32 作者:kasialov… 来源:女物情感网
爱有什么用,爱会让一切变得更美好。如果爱一个人会让你变得痛苦,变得多疑又敏感,那还不如不爱。

爱有什么用,爱会让一切变得更美好。如果爱一个人会让你变得痛苦,变得多疑又敏感,那还不如不爱。

淑美背着男友劈腿两周,决定分手。恋爱了四年的男友发了疯似的挽留,但是她心意已决,说什么都没有用了。男友变成前男友。前男友很不能接受,他不明白,为什么恋爱了四年都抵不过两周的火热。朋友都说她心狠。她说她自己也觉得心狠,但是,她感觉自己做的是对的。恋爱四年,相互陪伴的点滴她绝不会忘,他对她来说,已经像亲人一样。只是,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她不敢相信她在别人的眼里可以这么美好。前男友总是说她土,说她不漂亮,没见过世面,没眼光。一起逛街时看到美女,还会拿她做对比。她变得很自卑,甚至有种“除了他,不会有人看上我”的想法。而插足她感情的男生,让她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他会夸她温柔,眼睛好看,腿又长又直,也会诚恳地说她驼背不好看,穿衣服不好看,但是他说话的方式却会让她感到快乐。他还说,要帮她变得更美,她可以变得更美。虽然现在他已经是她的女神,但他会让她成为别人心中的女神。所以淑美在他身上看到的,是希望。她说,就算到最后她发现他是个骗子,她也不想回到前男友的身边,不想变回过去的自己。

我认为淑美的决定,是对的。如果你爱上一个人,却让自己的世界变得糟糕,那何必还要爱呢。人永远都不要忘记这世界上还有其他人,在他们眼中,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在我还是一个敏感的小女生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一个非常优秀的男生。可他给我的感觉,就是无论我怎么努力,都赶不上他。我来自边境的山区,十几年寒窗苦读,来到他的城市读书,遇到他的第一眼,就被他深深的吸引了,1米82的瘦高个,帅气的脸,连说话的方式都让我着迷。我们是认识的,有活动也会一起去,他为人很谦逊,对谁都很好,和你说话的时候,他的礼貌会让你感到他很亲切。实际上,我和他之间的距离,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得多的多。

喜欢他的时候,我常为自己感到自卑。自卑到站在他面前就局促不安,说话的时候眼睛也不知道往哪看。我甚至有时侯看到他就远远绕路走。我嫌弃我自己太矮了,156的身高不愿走在他旁边。我觉得自己胖,要是再瘦一些定会更好看吧,所以我开始少吃饭,没事就去跑步。可那时,我还是觉得一点用都没有。我还嫌弃自己穷,要是家里有钱就好了,至少会有点底气。大一有一次活动,需要跑校外,因为离学校比较远,可能在门禁前赶不回来,大家都犯了愁。他淡定地说:“没关系,我开车去吧。”当他开着他家的宝马车出现在我们面前时,靠助学贷款上学的我心里五味杂陈。后来我想,要是不喜欢他,我应该就不会有这么多恼人的情绪吧。

他胆识过人,成绩优秀。大三的时候出国交换,大四到名企实习,然后回到了他爸公司上班。接着应该会CEO,赢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吧。

放弃他的那一刻,就是他出国读书那天,我在朋友圈刷到朋友送他登机的那一刻。偷偷地哭了一个晚上之后,我发现自己永远也不可能追随他的脚步,那就各走各的路吧。在他出国的那一年里,我终于学会了自信和洒脱,也学会了好好爱自己。喜欢上他,让我的自尊心受尽折磨,放弃他,终于让我解脱。当然,这不是他的错,是我的错,自己敏感又玻璃心还喜欢上他,怪谁呢。

虽然我和淑美的故事并不一样,但是,如果爱上一个人,却会让你不喜欢自己,那就放弃他吧。只有放弃他,你才能好好地爱自己,这世上,没有什么比爱自己更重要,只有爱自己,你才有能力去爱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