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孩叛逆期的表现有哪些 为你介绍其4种表现

2016/10/9 23:38:00 作者:U-chenbi… 来源:女物情感网
我们习惯于把青春期理解为是“叛逆期”的代名词,且习惯于把“叛逆期”附着在男孩子身上,仿佛只有男孩子才有青春期,也只有男孩子才会在青春期里产生叛逆!

我们习惯于把青春期理解为是“叛逆期”的代名词,且习惯于把“叛逆期”附着在男孩子身上,仿佛只有男孩子才有青春期,也只有男孩子才会在青春期里产生叛逆。对于女孩子人们至多也只关注她们在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却往往忽略了青春期也是她们人生中最美好、最重要的成长阶段,忽略了她们心理与思想上虽微妙又复杂的剧变。 毋庸置疑,女孩子也有青春期,青春期里也有叛逆。只是囿于天性,女孩子的青春期显得安静而内敛,她们的叛逆也不像男孩子那样强烈而富有对抗性。

一、女孩子青春期的几种典型心理

1、忧郁自卑倾向

走进青春期,也就渐渐走进了社会成长期,周围的人、事、环境、氛围都会影响和决定着一个女孩子的成长与成熟。这时的少女,不再是天真烂漫的小女孩,无忧无虑的自然成长期已经渐渐过去。尤其是当她们迈进了中学的大门,集体的生疏、环境的变化,学业的压力,竞争的氛围,都促使她们在未走入社会之前,就感受到了独自面对人生的体验,这些都会在他们心里掀起巨大的波澜,这些因素在促其成长、成熟的同时,也会使有些女孩子产生忧郁、自卑的倾向。

尤其是那些含蓄内敛的女孩子,更容易产生这种心理。她们因缺少友伴而自卑,因学习不出色而自卑,因自己长得不够漂亮而自卑。这样的女孩子,在老师面前是乖乖女,但在家里可能最容易耍小脾气,闹小性子,让人感到喜怒无常。这也是青春期的一种表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