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孩叛逆期的表现有哪些 为你介绍其4种表现

2016/10/9 23:38:00 作者:U-chenbi… 来源:女物情感网
我们习惯于把青春期理解为是“叛逆期”的代名词,且习惯于把“叛逆期”附着在男孩子身上,仿佛只有男孩子才有青春期,也只有男孩子才会在青春期里产生叛逆!

4、青春期里的隐形叛逆 女孩子的青春期之所以容易让我们忽略,是因为她们即使有叛逆,那叛逆也较为隐晦和内敛。男孩子会与批评指责他们的家长产生激烈的争吵和情绪上的冲突,他们桀骜不驯、我行我素。而青春期里的女孩子面对批评指责很多时候会一声不吭,或会迅速表示服从,虽然她们的内心充满了抵触和不满。所以,学校里我们经常会发现有些女孩子表面很安静,但她们却悄悄地挑染头发,佩戴饰物,甚至暗地里和男孩子一起抽烟、喝酒。这都表明她们从未真正认同和接受师长对她们的批评和教育。不反抗,并不意味着接受,这是一种“隐形叛逆”。正如花蕾悄悄绽放,树木伸展枝条,雏鸟振翅欲飞,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是美丽的、蓬勃的、给人以无限的美好憧憬和希望的。可为什么事与愿违,她们的成长给我们带来了诸多的尴尬与烦恼呢?我们不能不反思我们的教育。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