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有总喜欢找别人缺点的人?  却忽视了别人的长处呢

2017/2/27 12:52:58 作者:U2-yangw… 来源:女物情感网
首先要知道自己的缺点,有缺点的人才是正常人。人是在战胜自卑、建立自信的过程中成长的。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几乎每个人都知道自信对事业。却忽视了别人的长处呢。

首先要知道自己的缺点,有缺点的人才是正常人。 缺点的反面也就是优点。

人是在战胜自卑、建立自信的过程中成长的。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几乎每个人都知道自信对事业、对人生的重要性,但是知道自信的必要性,并不就等于有了自信。实际上,缺乏自信一向是困扰人们的大问题,有项针对某大学选修心理学的学生所做调查,其中有一道问题是个人最感困扰的事,调查结果显示,缺乏自信的人占75%的比率。在生活中,因循、畏缩、深陷于不安,无能感,甚至对自我能力怀疑的人,几乎随处可见。这种类型的人对于自己是否具有担负责任的感疑虑。他们也怀疑自己能否抓住有利机会。他们总认为事情不可能顺利进行,从而抱忐忑不安的心态。此外,他们也不相信自己可以拥有心中想要的东西。于是他们往往退缩而求其次,只要拥有些许的成就便觉心满意足。   那么怎样建立自信心呢?

(1)要为自己确立目标

确立目标既是人生成功的需要,也是激发人的潜力、最大化地创造价值的需要,所以,人生一定要有目标,有了目标,你就会想方设法为达到目标而努力,因而就不会为是否自信以及目标以外的事情所烦恼。

其实,设立目标本身就是自信心的一种表现,你在心中有了目标,你的潜意识就会调动你所有的能量,为实现目标而努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