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人没心计好吗 在爱情里是福还是祸

2017/4/28 11:18:01 作者:U2-luoyi… 来源:女物情感网
女人如果太有心计会让人觉得可怕;但如果没有心计就很可怜了。在现实生活中,如果女人一点心计也没有;就像一个“傻女人”,就会在生活中、在男女情感中难以生存。

女人如果太有心计会让人觉得可怕,但如果没有心计就很可怜了。在现实生活中,如果女人一点心计也没有,就像一个“傻女人”,就会在生活中、在男女情感中难以生存。

心计首先是聪明,其次是狡猾,再次是良好的心里素质。三者恰如其分的结合,才能构成心计,缺一不可。

现实生活中,女人只有耳聪目明、眼观六路、八面玲珑的个性,才有可能做得更好。有些女人很狡猾,其实狡猾是苦头吃多了,得到教训后的成果,狡猾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法,有狡猾却无奸诈,这样的女人还是蛮可爱的。而良好的心态给聪明与狡猾提供了一个平稳的载体,没有良好的心态,面对纷繁复杂的人情世故,女人很难做到收放自如。

有心计的女人,都是在人际交往中长袖善舞的女人,她们用微笑来面对一切,她们用谦虚赢来尊重,她们懂得万事留有余地,她们懂得“平时多烧香”,她们拒绝时会勇敢地说“不”,总之,她们懂得方圆处世。

有心计的女人,都是舌绽莲花的女人,她们时刻提防祸从口出,她们从不背地论人是非,她们懂得赞美别人,她们懂得倾听,她们在适当的时候知道保持沉默,她们都是真正的“语言贵族”。

有心计的女人,都是懂得用智慧来打造和维系人脉的女人,她们了解“感情投资”的妙用,她们不断结识比自己优秀的人,她们知道帮助别人才能获得更多的人缘,她们在职场中左右逢源,她们在交际场中如鱼得水,游刃有余。

有心计的女人会用适当的装聋作哑来缓解尴尬场面,聪明的女人在受挫折时会选择沉默让自己镇静下来,女人在沉默中反省自己,在沉默中变的坚强,在沉默中撞击新的火花;聪明的女人在成功时也选择沉默,因为在沉默中她能够冷静思索,女人在沉默中认清自我,在沉默中寻找新的起点,在沉默中确立新的目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