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负面情绪对人的影响 如何调整心态

2017/5/22 13:13:00 作者:CYL16-ye… 来源:女物情感网
它是指在某种具体行为中,由外因或内因影响而产生的不利于你继续完成工作或者正常的思考的情感,其与积极情绪相对。消极情绪包括:忧愁、悲伤、愤怒、紧张...

它是指在某种具体行为中,由外因或内因影响而产生的不利于你继续完成工作或者正常的思考的情感,其与积极情绪相对。消极情绪包括:忧愁、悲伤、愤怒、紧张、焦虑、痛苦、恐惧、憎恨等。

消极情绪的产生是因人因时因事而异的,产生的原因:对“应激源”产生的反应;在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遭受了挫折;受到了他人的挖苦或讽刺;莫名其妙的情绪低落等。

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是相对而言的,面对生活的压力与历练,若积极情绪战胜了消极情绪即会促进人的进步,激发人性的优点使之为善;若消极情绪战胜了积极情绪即会阻碍人的进步,激发人性的缺点使之为恶。

情绪调整

1.学会倾诉:当我们情绪低落的时候,不要试着让自己独处,让自己沉溺于低落的情绪之中,独自去抚养自己的伤口,而应该多与朋友交流,试着让你的朋友去支持你,鼓励你,开导你,将你的不良情绪都宣泄、释放出来,而不是一个人闷在心中。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