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女登记结婚要准备什么证件 男女结婚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2017/7/7 18:28:24 作者:U7-sunsi… 来源:女物情感网
准备领结婚证了吗?你知道结婚证怎么办吗?领结婚证需要什么证件?领结婚证的程序是什么?结婚证多少钱呢?结婚证丢了怎么办?选好婚宴酒店了吗?如果你有这些疑问。

准备领结婚证了吗?你知道结婚证怎么办吗?领结婚证需要什么证件?领结婚证的程序是什么?结婚证多少钱呢?结婚证丢了怎么办?选好婚宴酒店了吗?如果你有这些疑问,别着急。  

结婚证是婚姻登记管理机关签发的证明婚姻关系有效成立的法律文书。结婚证正本一式两份,男女双方各持一份,其式样由民政部统一制定,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统一印制,由县、市辖区或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加盖印章,结婚证书须贴男女双方照片,并加盖婚姻登记专用钢印。  

男女双方符合婚姻法的规定,结婚证办理的程序,可分为申请、审查、登记三个步骤:申请。要求结婚的男女双方,须持本人户口证明、居民身份证,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签字声明。共同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结婚登记。申请登记的时候男女双方必须同时在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