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驴友是什么意思 为你解惑网络火星语的含义

2017/8/20 0:42:11 作者:YUl2-lis…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中国文化,传统上都是很严谨的,但是随着信息的飞速变化,催发了很多网络新词飞速地传播。有可能几天不上网,你就会发现自己落后了,不能理解人家话中的意思了。

近代网络的语言层出不穷,大量的词汇以一种与传统不同的方式迅速地组合着,流传着。如果你不及时更新自己的词汇量,就会感觉一些词语就像“火星语”一样,听得满头雾水!

比如“驴友”,驴友是什么意思呢?驴子也有朋友?千万别这么问,会惹人笑话的!

驴友是对热爱户外运动、能耐得住一定的艰苦、有一定的户外生活常识、能够自助旅行的人的称呼。

现在人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所以,当有一点空闲时间的时候,就会想出去走走,透透气。所谓“生活不止眼前苟且,还有诗与远方”!相应地就风起云涌地出现了很多民间自发的组织,结伴一起出去旅游、爬山、骑行、徒步、野营、穿越、露营等。

一个人的旅程难免有些寂寞,有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伴,那是很有意思的事情。网络上就把这样的一些朋友或群体,称为“旅友”。“旅”与“驴”是谐音,而且又因为“驴”是一种很吃苦耐劳、能驮货能远途的一种动物,慢慢地,“驴友”就成了这方面的爱好者对自己的简称,也是别人对他们的尊称。

驴友里有一些是普通的,提倡环保、不喜欢奢侈的穷游者。出游,是为了放松地随意游历。心血来潮时,你也可以进行一次这样的旅行,煅练一下自己的毅力,领略到与跟正规旅游团所不能感受到的风光。

还有一些是具备有专业的装备与知识的旅行者,他们携带有专业的防护药品、刀具、太阳镜、照明设备、指南针、地图、卫星定位器、水具、帐篷、专门的服装鞋子等等。可以有组织或独自地进行一些探险、漂流、攀岩、登顶、远足等运动。挑战自我、亲近自然,享受过程中的刺激与锻炼,提高自己在野外的生存能力。

驴友是一群热爱生活、热爱自由与自然的勇敢的人!【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