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般迎亲时间是怎么安排 良辰当选在上午

2017/9/11 9:27:11 作者:U7-xuanc… 来源:女物情感网
迎亲是决定着能否在选定的吉时内将新娘子迎娶到家。因此迎亲尽量不要出差错,时间要把握好。那么一般的迎亲时间是什么时候呢?迎亲前有哪些事情要注意?

古往今来,中国人做事都很讲究天时地利与人和。因为只有天时地利与人和都达到理想的情况之下去做事,会有事半功倍的功效,而且是大吉大利,顺风顺水的。而作为婚姻“六礼”之一的迎亲,也是如此。迎亲讲究良辰吉日,还要是个好时辰,这样的话新人们过后的生活会甜甜蜜蜜,顺顺畅畅的。既然如此,迎亲的时间应该定在什么时候为宜呢?

迎亲的时间一般都会选择在结婚当天的上午进行,而且是必须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就迎亲完毕,然后进行拜堂之礼。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清楚迎亲路线的远近,再结果路况去订时辰,这样的话才能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把新娘子接到。如果迎亲路途比较远的话,就要早早吃完早饭然后早点出发了。因此,也就需要迎亲前把一切安排妥当。

迎亲当天需要有迎亲队伍,按过去的说法,迎亲队伍的喜庆程度会决定着婚姻的幸福程度,因此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迎亲的队伍都要一定的排场和装饰。不过,如今我们提倡节约的生活,所以迎亲队伍也不一定要多么浩荡,只要装饰的够喜庆就可以了。

结婚对大多数人来说只有一次,所以结婚那天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希望出错更不希望闹出什么笑话或者耽误时辰等。所以,人们要记得结婚当天除了迎亲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因此,结婚前一晚就请尽量早睡,保持充足的睡眠才有第二天的精神面貌。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