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迎亲送亲的流程 传统习俗不可忘

2017/11/6 13:57:12 作者:S-chenme… 来源:女物情感网
迎亲和送亲都是传统的婚嫁习俗。从古至今,一直广泛流传,是每对新人都必须去做的关键一步。可是你知道这送亲和迎亲到底有哪些事情要做吗?下面让小编给你补补课吧。

来源:站酷作者:Roman Samborskyi

在我国,结婚是需要讲究很多礼仪和习俗的,当然如果你选择不摆酒,或者选择旅游结婚,这样就可以省却很多繁文缛节,如果选择摆酒,就需要了解很多流程了。结婚的流程有两个是重点,就是迎亲和送亲。传统的婚礼习俗是从古代传下来的。

这里面有很多细节要清楚,否则就影响日后的婚姻生活。现在还不清楚的准新郎准新娘们一起跟着小编来了解清楚。

来源:站酷作者:KirylV

迎亲是新郎到新娘家把新娘接回来,这样就代表新郎把新娘迎娶进门了。古代是新郎戴着随把新娘用轿子抬回来。现代新郎通常带着伴郎去迎亲的。但这个过程对新郎来说并不容易。

为了可以见到新娘,新郎还必须给新娘的父亲和母亲礼金和红包,同时还要准备足够的红包来派送,这样你的迎亲过程才会更加容易。此外,这些红包也有很好的寓意,这意味着新婚夫妇婚后会过得很幸福。

来源:站酷作者:Alexander Shunevic

送亲和迎亲是紧紧结合在一起的流程,它是新娘家要了解的程序,是指新娘这边派出家庭的亲戚和朋友,女孩的同学等等随着迎亲队伍到男方家。送亲的人不需要太多,否则会产生额外的支出,父母通常会在看到女儿离开自己时会很难过,会和新娘告别,场面很感动。

送亲的人是女性家庭形象的代表。因此,密切关注自己的言谈举止,控制好情绪是很重要的。例如,在吃饭的时候不要喝太多的酒,避免醉酒的情况,这会对婚礼产生不好的影响,吃完婚宴后就要离开了。

现在是新时代,礼金问题对许多人来说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因此,当新郎的家人觉得礼金太多,或者女方家庭要求的钱超过男方家庭的经济实力时,双方就可以做出一些妥协。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