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声明书有什么用 这些你都应该了解

2017/10/1 10:29:14 作者:YUl-hupa… 来源:女物情感网
婚姻状况声明书是起法律保护作用的,所以是非常重要的。在很多时候能够让你享受应有的福利待遇,所以很多人都会拟定婚姻状况声明书。下面就来了解婚姻状况声明书的重要性。

婚姻状况声明书让周围的人,乃至你的亲朋好友都知道你的婚姻状况。其实普通人几乎不会用到婚姻状况声明书,一般都是大企业的老板或者明星,他们一般都隐藏自己结婚的事实,在之后出现什么问题,需要说清楚的时候,就会公布一个婚姻状况声明书。

这个声明书通常都是由各自的律师拟定的,带有法律效应,是去公证处公证过的,可信度非常高,也比直接说出来有说服力得多。

当然,普通人有时候也会用到婚姻状况声明书。如果你结婚了,拟定了结婚声明书,张贴出来就能让那些还对你的另一半还有心思的人主动远离你们。这一纸说明书就像是一张护身符,给你们的婚姻加上了一层保护,如果外人来破坏,法律是会保护你们的。

结婚以后两个人享有共同财产,所以婚姻状况声明书能够让自己享受到应有的福利待遇,那部分共同财产,是两个人共同享有的,不能说是哪一方的,你有权使用。

婚姻状况声明书在出国移民的时候也是很有帮助的,如果你没有结婚,而你想要移民去其他的地方,你就需要办理这个婚姻状况声明书,有了这个声明书证明自己是单身未婚,在移民的时候你才能和当地人结婚,成为当地的移民。

婚姻状况声明书用途还有很多,这里只说到了比较重要的几点,如果正考虑是否需要拟定婚姻状况声明书,可以多查阅一些资料,或者咨询律师,会更精准。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