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证明在哪里开  提前了解省时省力

2017/10/27 13:57:20 作者:U7-wangj… 来源:女物情感网
婚姻状况因情况有别,开具证明时所属部门也不同。离婚要到派出所,结婚要到民政局,至于未婚则要到公安局,请根据具体情况对号入座,备好相关证件前往办理。

婚姻状况证明,是一种具有法律效力的、用以说明公民婚姻状况的文本。现在,无论是买房买车,还是贷款出国,都需要出具一份婚姻状况证明,将已婚、未婚、离异、丧偶、无配偶、同居等婚姻状况做个说明。

这说明可不是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因为具有法律效力,所以需要你将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证件号码、民族、职业、家庭住址等事项进行具体陈述,且对其准确性负全部责任。

如果是开具未婚证明,需要带着户口本、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开具证明,加盖红章,方为有效。

如果开具离婚证明,需要带着户口本、身份证、离婚证等,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科,由户籍民警替你更改婚姻状态,并备注具体离婚日期,加盖离婚专用章。

如果开具结婚证明,则需要带着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等,到户籍所在地民政局开局。

所以,婚姻状况不同,开具证明的归属部门也不同,请按需准备有效证件,到相应的部门开具证明。

这些年,公民对政府办事效率多有诟病,你看看,仅仅开局婚姻状况证明,都有这么大的差距,而且这些部门一般相距较远,跑错地方,简直白走冤枉路。

其实,联网联通是政务系统正在努力的方向,据说将来很多日常事务都会实现网上办理,只要输入身份证,就可以看到所有的信息,办理所有的业务,希望那一天能快点到来。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