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迎亲需要准备些什么东西   你有了解过吗

2017/10/19 7:03:13 作者:YUd3-lia… 来源:女物情感网
迎亲古老的传统婚姻习俗之一。起源于周代。迎亲迎娶,通常是由新郎亲自到女方家迎娶新娘,但在忻州一些地方,也有媒人或小叔子带领迎亲队伍前往迎娶,而新郎在家坐候的。

结婚,在中国的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一件大事。在我国古代的婚礼需要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还有三书六聘,以及各种严苛的礼节。但是时代在进步,这些繁琐的礼仪渐渐被淘汰掉,在现代我们崇尚简化。不过,那些该有的礼仪却还是要有的,总结来说就是去繁存简。

婚礼上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大概就是迎亲吧。迎亲顾名思义就是新郎将新娘迎回自己的家中。感觉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其实不然,迎亲作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它的礼仪自然会是复杂的,这个礼仪具体就是指,新郎准备的东西和迎亲时面对新娘娘家人的为人处世的方法。

迎亲要准备的东西都有什么?首先玩把用来图吉利的东西准备好,然后准备好用来贿赂堵在新娘门口的伴娘们的红包,红包不用很多,大家都不是为了钱而是图个热闹和吉利。还有,如果结婚是在冬天可以准备一个厚外套,虽然路上新娘是在车上,在新婚的时候就感冒了不好,而且拿外套这个暖心的举动也会让新娘的家人更加放心把女儿交给你。

复杂的说完了,再给大家简单说一下结婚都要准备什么。 首先,决定结婚的时候,肯定是双方父母见面,来决定结婚日期,双方彩礼,和双方的资金安排,这个问题一定要说清楚,因为结婚吵架和双方矛盾基本都出现在这个点上。确定时间之后就是房子装修和家电家具,这个就主要看新人的喜好了。

日子决定好,就需要定酒店。其中各种事项同样是俩家人商量的结果。在以后就是找结婚**,拍结婚照。然后就是婚礼上的各种事,比如司仪和菜式等等,总之结婚的过程是一个非常累的过程。不过,在这种喜事里就算累到不行,心里也一定是快乐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