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签署婚姻状况承诺书 有哪些范本

2017/10/24 13:11:13 作者:U7-wangj… 来源:女物情感网
婚姻是美好的,承诺是郑重的。婚姻状况承诺书有许多版本,也有许多不同的用途。既然要签署,请不要敷衍对待,请让这份承诺书成为婚姻维系的纽带,提升婚姻幸福感。

来源:站酷

婚姻状况承诺书,从字面上理解,就是你对婚姻存续状态的证明。现在,无论是购房还是信贷,甚至是人事部门,都有可能要求你出示婚姻状况承诺书,当然,如果您夫妻之间有小情趣,也可以似模似样地来那么一次婚姻承诺,那感觉,估计和结婚宣誓差不多。

婚姻状况承诺书很多情况下跟财产证明挂钩,因为户口本上无法显示财产信息,所以有时候需要我们开具承诺书,来保证我们婚姻关系属实,且经济情况良好。

来源:站酷

那么,婚姻关系承诺书要如何开具呢?有什么范本吗?

婚姻关系承诺书的基本范本,需要准确标注房产证号及房产状态(是否抵押),其余的便是对承诺书真实性的保证,并承诺承担资料造假的所有责任。

婚姻承诺书的第二种范本,则需要证明婚姻经历(是否头婚)及家庭子女状况,然后便需要计生部门开具公章。

至于第三种范本,则是夫妻双方主动签订的,罗列出夫妻双方在婚姻存续期间需要履行的责任和承担的义务,简言之就是“约法三章。”

来源:站酷作者:gpointstudio

纵观而之,婚姻承诺书第三种范本,更能反映婚姻状况,是维持家庭和睦的重要一环。它表达的不仅仅是法律意义上的婚姻,还对婚姻维护给予了更明确的方向。其功效,大概和婚前协议书有异曲同工之妙。

许多人可能并没有签署过婚姻承诺书,假如有机会签署,与其敷衍了事,不妨和爱人坐下来聊一聊,让这份承诺书真正有几分附加价值。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