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出轨离婚财产分割  精神损害赔偿到底有多重

2017/10/28 7:37:15 作者:U7-wangj… 来源:女物情感网
近些年离婚率居高不下,出轨离婚的比重也越来越大。举证对方出轨,无过失方自然可以获得一定的精神损害补偿,然举证耗神耗力,切记适可而止,谨防得不偿失。

来源:站酷

当一段婚姻名存实亡,很多人会选择离婚,这时候就要涉及到离婚财产的分割问题。原则上,除婚前财产以及《婚姻法》规定的属于单方面财产的范围,一般是协商处理,同时要兼顾女方的利益。

然而如今,出轨已经成为婚姻强大的敌人。许多婚姻关系终结就是因为其中一方出轨导致的。这种情况下,离婚时,无过错一方可以要求过错方进行赔偿。

来源:站酷

《婚姻法》中相关规定指出,如果一方出现重婚或者在有配偶的前提下与人同居,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

也就是说,如果男方有外遇,符合上述两种情况,女方可以要求精神损害赔偿。不过根据法律的规定,精神损害赔偿不超过5万,而且法院一般根据当地的生活水平、过错方的过错程度和负担能力等具体情况综合考虑,具体赔偿数额没有明确量化标准,在一般城市,也很少超过1万元。

来源:站酷

这样的结果或许会让许多受伤害的女性感到失望,似乎感觉这些补偿无法抵消身心伤害。况且法院还推行“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也就是说,如果你指责指责对方有婚外情,必须拿出确凿的证据来。

想一想,如果将对方的裸照、开房记录、电话录音、聊天截图等公之于众,固然可以挫挫对方的锐气,可于无过失方也是一种伤害,不如放开,开启新生活,千万不能让怨恨令自己失去尊严。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