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出轨离婚财产分割 做到及时止损

2017/11/7 8:47:12 作者:M61-zho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出轨离婚”一词大家并不陌生,但是发生在某一个家庭里,对于无过错一方可谓是五雷轰顶,谁都不希望发生在自己的家庭里,但如果真的发生了,一定要处理好共同财产的分割。

现在离婚的家庭越来越多,夫妻某一方的婚内出轨是造成离婚的重要原因。感情的破裂,婚姻的离散,或多或少都会给夫妻双方带来悲伤和烦恼。子女的抚养权,共同财产如何分割都是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下面我们就共同探讨一下共同财产应该如何分割。

我国的婚姻法规定,如果夫妻是协议离婚,再夫妻双方都同意的情况下,按照协议上的处理办法进行共同财产分割。对协议上的财产分割条款不满意的,可以在离婚一年内,向法院提起诉讼。

如果夫妻双方是诉讼离婚,那么就由法院进行判决。原则上是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平均分割,秉着男女平等的原则,平均分配共同财产,不能因为男方赚的多,女方赚得少就给女方少分财产。另外,由于是一方出轨导致的离婚,一方有过错在先,法律会倾向于保护无过错一方。

过错一方有以下几种行为的,无过错方可以请求精神损失赔偿:一是重婚,二是有配偶与他人同居,三是家庭暴力,四是虐待或遗弃家庭成员。因是出轨离婚,出现前两种情况的,无过错一方就可以申请精神赔偿。但如果双方均有出轨的情况,那么双方就都丧失了要求精神赔偿的权利。

组建一个家庭不容易,夫妻双方都要对家庭负责,相互之间多理解,多包容,遇到问题共同商议解决,不论是男方还是女方,出轨在法律和道德两个层面来讲都是不被允许的,离婚更是下下策。所以,致全天下所有的夫妻,且行且珍惜。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