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营婚姻的能力  你的情商能打几分

2017/10/29 15:23:13 作者:U7-wangj…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一段婚姻的幸福,需要不断地经营。而经营婚姻的能力,取决于女人情商的高低。女人的情商包括容忍力、沟通力等各个方面,不是与生俱来的,是可以借助阅历慢慢提高的。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人们常说,一段婚姻是否能够幸福,取决于女人的情商。而这情商,指的就是女人经营婚姻,维系夫妻关系的能力。近年来,离婚案例在我们身边经常发生,多半是因为经营不善,导致婚姻矛盾积累,夫妻关系破裂造成的。

那么我们该如何经营婚姻呢?这所谓的情商,又有哪些方面呢?

在婚姻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矛盾,比如夫妻生活习性差异,婆媳矛盾,家庭分工不够协调等等。首先我们要调整心态,不能以离开或者离婚作为逃避,迎难而上才是解决问题的开端。

来源:站酷

经营婚姻,需要女人有一定的容忍力。婚姻中难免面临挫折,容忍力就是我们经受挫折的能力,也是女人高于男人的情商体现。你对老公再不满,那是你自己挑的;你对夫妻关系再挫败,那是因为你处理不当。当你拥有了容忍力,便掌握了经营婚姻的精髓。

经营婚姻,需要巧妙的沟通能力。沟通不是抱怨,不是无休无止的诉说苦楚,而是将问题摆在台面上,心平气和的聊天。通常情况下,男人都是吃软不吃硬的,撒个小娇就能达到目的,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站酷作者:Sunny studio

此外,婚姻经营之法还少不了制造惊喜的能力。女人总觉得惊喜应该由男人制造,其实不然。情商高的女人,往往懂得礼尚往来。男人虽嘴上说着不在乎形式,可你偶尔制造的小惊喜,却能在夫妻关系陷入僵局时,起到破冰的作用。

幸福的婚姻在于经营,而经营婚姻的情商却不是生来就有的。看看情感类书籍,或者听听过来人的建议,都是不错的学习机会。只要不断地提高经营婚姻的能力,你的婚姻总能幸福和谐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