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族怎么办 当下改变为时不晚

2017/11/2 10:07:13 作者:YUl-heme… 来源:女物情感网
总是无所顾忌的将每个月的工资花光,以为年轻时就应该享受当下的生活。可是等到了急需要用钱时方才知道,自己荷包少得可怜的钱根本是杯水车薪。所以,学会存钱才是王道。

来源:站酷

看着身边的同伴年龄跟自己相似,一个个的都已经跨入了有车有房的行列,而自己却还在贫困线上苦苦挣扎。明明感觉到自己的工资并没有那么低,却一年到来也还是两手空空。有时候遇到要紧的事情不但不能够帮助到家里,还需要家里人的帮衬来度过难关。

也许,这种月月光的生活已经让你明显的感觉到力不从心了。虽然每次购物后会让你感觉到短暂的快乐,而生活中的种种琐事,会让你这些快乐消失殆尽。只有手里掌握一定的金钱,你的生活才会有安全感。改变,必须立即开始。

来源:站酷作者:Smirnof

1.跟中看不中用的物品彻底说拜拜

商家总是有方法让你对那些闪闪发光的东西喜爱至极,然后心甘情愿的掏出钱来为它们买账。不管该物品是贵还是便宜,对于自己不需要的商品买来也只是一种摆设。你不会花费时间去充分利用它的实际价值,你要的只是那一份占有的欣喜。等到这个劲头过了以后,那物品的价值也就彻底消失了。

所以,想要摆脱月光族的帽子,就一定要在自己的脑海中时刻提醒自己,只买需要的物品,不买可有可无的物品。长久的坚持下来,你会发现不知不觉中就有了一笔不小的储蓄。

来源:站酷

2.调整心态,不盲目攀比和炫耀

看着身边的人境内游,出国游,看着他们描述各种景点神采飞扬的样子,就开始有一种自己远不如他人的自卑感。于是,你为了与他们有共同话题,融入他们的交际圈,自己也跟风的与他们结伴出游。到后面才发现自己的资金告急,却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这样的你,就是因为有了攀比心,才让你一次次陷入月光的沼泽中。旅行,一年一到两次已经足够,再多就会劳神伤财。改变心态,保持理性,才是摆脱月光的第二个窍门。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