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去民政局登记结婚需要带什么 超详细的攻略在这里

2017/11/2 10:15:13 作者:M8-xuyua… 来源:女物情感网
结婚是一件人生大事,因此,在登记结婚的时候准备充分也是很重要的,想要顺利的完成结婚的登记手续的话,就要带全材料才可以。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结婚登记需要带什么。

来源:站酷

当一男一女相爱,想要给对方一个家庭的时候,就会萌生出想要结婚的念头。结婚对于两个人来说,无疑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了。在这种重要的事情上,谁都想顺顺利利的完成,不留下遗憾。那么,想要顺利的完成结婚登记需要准备些什么呢?大家都知道的,在我国,身份证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因此,在登记的当天,一定要带上身份证。

来源:站酷

另外,还比较重要的就是两个人的户口本,在登记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带你们的户口本。但是假如你是集体户口本的话,一定是要到你户口所在单位要来集体户口本首页的复印件然后加盖公章的,当然,还需要带上你的集体户口本的原件。还有就是,需要带上你们两个人的合影,结婚登记的时候需要用到的照片是红底的,所以一定不要弄错了。

来源:站酷

除此之外,还需要带上九块钱,大家都知道的,在中国,结婚登记的时候是只需要九块钱的,但是如果你不是在中国登记结婚的话,就建议你提前了解一下当地的登记规则。比如在爱尔兰,结婚登记是要看你选择的婚姻年限的。

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结婚的时候是一定要两个人都要到场的。因为,在民政局进行登记的时候,那里的工作人员是会问结婚的两个人是不是本人愿意的。以上就是结婚登记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了,其实登记的过程并不复杂,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