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结婚证办理  告诉你关于它的整个流程

2017/11/6 8:43:12 作者:U7-yuanj… 来源:女物情感网
结婚,对某一些人来说是特别的重要的,所以有很多人喜欢在结婚前让人算一下命。其实结婚前有很多事情都是需要知道的,那么让我们去深入了解一下结婚证办理吧。

来源:站酷

很多恋人在谈了很长的一段时间的恋爱之后,觉得两个人已经适合在一起生活了,那么就会选择结婚。但是结婚并不是随便就可以结的,两个人需要领到结婚证,才能算合法夫妻,才能够算合法居住在一起。那么结婚证办理的流程都有哪些,一起去看看吧!

一、只有符合以下条件的人才能办理结婚证:

1.两人必须是自愿结婚。

2.两人需要达到结婚年龄,女方要满二十岁,男方要满二十二岁才行。

3.男女双方必须未婚、已经离婚或者配偶已经去世等情况。

4.男女之间不可以有直系亲属或者三代内旁系亲属的关系,否则是不能结婚的。

来源:站酷作者:Alex Studio

二、需要准备的证件:

1.双方的户口本原件和本人的身份证原件。

2.两个人近期的半身照3张,尺寸规定是2寸的照片。

3.如果是再婚的人必须要有离婚协议书或者是法院的判决书。

来源:站酷

如果符合条件的情侣,需要带齐以上证件到一方(一般会选择男方)的常住户口的区或县级的民政局的结婚登记机关先提出申请,然后两个人都要填一份《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

接下来两个人都需要在婚姻登记员的面前在这份声明书的声明人一栏按上指印或者签名就可以了,工作人员会把两个人提交的证件进行审核,通过的话就可以当场登记,并发给两个人结婚证,这时需要交9元的婚姻登记费。领证之前一般都需要进行婚检,但是这并不是强制性的,可以自愿选择是否要婚检。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