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缘分是真的吗 幸福把握在自己手中

2017/12/14 8:29:12 作者:U7-zheng… 来源:女物情感网
缘分,妙不可言。人们很喜欢用缘分这个说法来解释很多事情,比如为什么世界上那么多人,偏偏和他成为了恋人,但其实缘分真的存在吗?想知道的话就进来看看这篇文章吧。

来源:站酷

对于缘分这个词我们都不陌生,情侣分手的时候都很喜欢说是因为和对方有缘无分,那缘分到底是什么呢?它真的存在这个世界上吗?

我们常常说,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换来了今生的擦肩而过,而这一辈子能有幸携手同行,也是得益于缘分。其实并没有什么真正的缘分,缘分不过是我们自我迷惑的一个说法。

我们说能和一个人相遇并成为朋友亦或恋人,是有缘份,这只是代表我们对这一场相遇的珍惜和庆幸,于是我们选择用缘分这个词来装饰这场相遇,让它变得神秘,同时也带上了命中注定的意味,于是这段感情也就显得更加美好。

其实缘分的说法也是为了缓解我们对于"假如"的不安,假如我和他不能相遇,假如我和他不能相爱,假如我错过了他……我们在和一个人开始一段感情之前,有无数的可能性,那最终走向的这个结果是那么地神奇,神奇地不敢相信自己怎么这么幸运就得到了这段感情,于是我们用缘分来安慰自己,这段感情是注定的,这样的想法能让自己心安理得的幸福起来。

除了用缘分来安慰自己来心安理得地去享受这段感情,也有不少人用缘分这个词语来自我催眠,比如我们和一个人不幸分手,从而痛苦不堪但却找不出原因,于是只能安慰自己,是因为和他的缘分尽了。

但其实真的是这样吗?是你自己不够努力争取,还是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呢?所以过于执着缘分这个说法,只会让自己像鸵鸟一样不敢去面对残酷的事实,也就找不出更好的解决方法。因此如果不想跟他草率分手,想要好好的去保护这段感情,就不要把一切寄托在缘分上了,缘分是天定的,但幸福是自己的,一定要牢牢把握住自己的人生。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