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去民政局登记结婚需要带什么 要注意哪些

2017/12/29 8:23:12 作者:YUl-zhul… 来源:女物情感网
在结婚登记之前,男女双方需要带好自己的户口本、身份证,两个人亲自前往当地的婚姻登记机构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在进行结婚登记的时候,办事员会要求男女双方填一张表格。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51535032390

一对情感深厚的恋人,在相处了几年之后,觉得彼此都非常合适,希望相守一生,为了给彼此一个忠实的承诺,两个人就会约定去民政局登记。结婚就是履行两个人的承诺,在法律上成为合法的夫妻,许多想要结婚的人们都会很好奇,去登记的话需要带哪些材料呢?今天我们就来具体讲讲这方面的问题,相信大家看后一定会受益匪浅。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89621612432

婚姻登记是在我国婚姻法中规定的一项登记手续,在登记之前,男女双方需要带好自己的户口本、身份证,两个人亲自前往当地的婚姻登记机构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有许多新婚夫妻都喜欢在情人节等特殊的日子前去登记,为了避多今天登记人数过多,可以先在民政局的相关网站上完成预约,这样就可随到随办。男女双方只要在到达民政局后,等待叫号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作者:Alexander Shunevic

在进行结婚登记的时候,办事员会要求男女双方填一张表格,里面包括了自己的姓名住址等基本资料,这些材料都是要录入档案的,因此必须如实填写。在登记完之后,再次前往大厅等待叫号,下面的步骤就是到宣誓室进行宣誓,男女双方拿着各自的婚姻登记本,在办事人员的见证下,宣读两个人的婚姻誓言,表示会与对方相守到老。

程序走到这里就基本完成了,办事员会祝福新人新婚愉快。在前往登记处登记的时候,一定要带齐材料以免往返耽误时间。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