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具结书有什么作用 你了解过吗

2018/1/4 9:11:12 作者:YUl-hupa… 来源:女物情感网
基本所有的人都是有婚姻状况的,婚姻状况说明了一个人的情感家庭状态。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有很多用途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让你能够更为清楚的了解它。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89621633766

很多人只知道结婚有一个结婚证,离婚的时候会有离婚证。其实一个人婚姻的状态是有很多的,而且这些婚姻的状态是有很多用途的,在很多时候能够帮助我们争夺财产或者避免灾祸。

无论你是未婚、已婚还是离异都是可以开出具有法律效力的婚姻状况具结书的,这样的一份文件能够让你得到法律的保护,维护自身的利益。婚姻状况具结书具体作用是怎样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75952837326214208

婚姻法是有规定的,只要是结婚了的两个人就享有夫妻共同财产。只要是结婚以后两个人创造的财富,无论是一个人创造的还是两个人共同创造的,都是属于两个人的共同财产,两个人都是能够享受的。

很多人在婚内因为没有创造很多的财富所以被对方限制花销,这个时候就可以去法院起诉他,用一份婚姻状况具结书就能维护自己的利益。让你能够得到应该有的欠款,不会再被限制花销。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35491165769

很多人婚姻生活不幸福想要离婚,离婚的时候对方又不想跟他平分钱财,这个时候你只要开具一份婚姻状况具结书证明你和他有过婚姻关系,那么,你就可以平分你们的婚后财产。即便是对方不想给你,你也可以通过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利益,让自己获得自己应得的部分。

能够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时候,一定要懂得拿起法律的武器,这样对自己更有利。婚姻状况具结书的作用还有很多,你应该了解这方面的一些知识。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