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关于婚姻状况证明的小细节 你了解吗

2018/1/31 14:49:12 作者:U7-chens… 来源:女物情感网
在生活中,我们办理许多事情的时候要用到婚姻状况证明。那么,你知道婚姻状况证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小细节吗?婚姻状况证明有什么用处呢?让小编为你们介绍一下吧。

来源:站酷

首先,婚姻状况证明在我们生活的领域里面广泛存在,我们办理的许多业务,比如,当我们想要去外国或者其他的地区游揽或者是当我们开了店铺,然后要向相关部门缴纳税款的时候,也许是我们想要向一些金融机构,如,向银行办理贷款购买房子或者是车子的话,我们也要提供婚姻状况证明。

当办理婚姻状况证明的时候,需要我们一定要去现场。如果是想要他人帮忙是无法达到目的的,这也得不到你所要办理业务的机构的认可。婚姻状况证明其实是有一定的法律效力的,因此,大家要尽量的确定婚姻状况证明的真实性,如果我们的承诺不属实的话就要承担因为这些不属实的消息所带来的法律后果。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63851855994

所以,大家提供婚姻状况证明相关文件给相关的部门的时候要慎重一点。我们想要办理婚姻状况证明的时候就要去我们的户口所在地,或者是经常居住的地方的相关的部门办理婚姻状况证明,这样的部门通常体现为民政局,可以直接前往。

婚姻状况证明里面的婚姻状况情况,大家要搞清楚婚姻状况分成四种:未婚,已婚,离异,丧偶。如果大家不清楚应该如何填写这些方面的婚姻状况的话,大家应该去网上查询一下或者是咨询一些有关的人员。

来源:图虫作者:131601680633579991

一些刚刚离婚了,但是又还没有结婚的小伙伴们,你们知道你们应该填的是已婚还是离异吗?虽然你们填已婚可能比较好听一点。但是大家还是要依据真实的情况填写离异的。如果大家离婚之后重新找到了另一半的话,大家要注意一下,我们要在婚姻状况证明那里写清楚婚姻状况的历史,这是我们需要留意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