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年龄可不是儿戏 别急着组建小家庭

2018/2/8 9:39:12 作者:M61-qiuy… 来源:女物情感网
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根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男方要满22周岁,女方要满20周岁才行,除了法律规定之外,每个人对于自己结婚的年龄或多或少都有过规划。

在很久以前,人们大多在十二三岁就结婚成家了,尤其是女孩子,不到十八就已经是好几个孩子的妈了,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对于结婚年龄有了比较严格的规定,没到法定年龄的年轻男女们是拿不到结婚证的。

根据规定,男生要满22周岁,女生要满20周岁才能够领结婚证,一般来说,大概是在大四或者毕业后就可以将你们的关系合法化了,在这之前,不管你们感情多浓厚,顶多也只能摆摆酒席,还算不上合法夫妻。

之所以规定结婚的年龄,主要还是希望青年男女能够慎重对待婚姻,因为年纪太小的很多还不够成熟,容易将婚姻当成儿戏,而且也没有独立的经济来源,无法承担起一个家的责任。

现在,有些年轻人不小心怀上爱情的结晶,但又没到结婚年龄的,就只能是先摆酒席宴请宾客,但对于女生来说,始终还是缺少一点安全感,所以就有人提出将法定结婚年龄推前一点,以后也许会实行,但短期内应该还是不可能的。

除了法定的结婚年龄之外,每个人心里对于自己何时结婚都有一个大概的规划,在这,就要对处于恋爱中的男士们一个小建议,不要以为恋爱谈的久两个人就能一定能够走进婚姻的殿堂,比起感性的女性们,男性总是比较理性,他们会觉得每一件事都要根据计划进行。

尤其是结婚这种大事,他们都会认为要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才能够组建家庭,殊不知女生们也许等不起,因为女性到了一定年龄之后就会渴望婚姻,渴望拥有自己的家,若是这时候男方还总是推脱,就会给她们一种不确定感,这时候你可能就会失去她了。

所以,男同胞们,如果你们的感情已经稳定了,认定了对方,而且已经到了结婚年龄,那么,就请昂首挺胸的走进婚姻的殿堂吧。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