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聊天找话题 这些技巧你必须知道

2018/2/16 7:21:12 作者:R-zhuang… 来源:女物情感网
聊天是一门技术活,没有人想和不会聊天的人聊天。想要变成会聊天的人,首先我们就要学会找话题,其次我们还需要在聊天的过程中照顾别人的感受。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聊天技巧。

来源:站酷

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被尬聊过,尬聊的过程可以说是非常煎熬的,让人分分钟想结束聊天。每个人都喜欢和会聊天的人聊天,所谓的会聊天,就是会找聊天话题。你们可不要以为天都是随便聊、话题都是随便找的,如果没有一些聊天技巧,那么你和别人的聊天就很容易演变成尬聊,这时候就让自己和别人都很难堪了。

来源:图虫作者:-

今天小编就来说说如何寻找聊天话题。首先,你要定位好和你聊天的是什么人,因为对于不同的人,聊天话题的寻找范围是不一样的,就像你和上司的聊天总不可能跟你和另一半的聊天一样。我们只有将对方的位置准确定好,才能开始寻找话题。

在话题的切入点上,我们可以找的是对方的兴趣爱好,也可以是时下的舆论焦点,总之,这些话题要依照对方的兴趣点来选取。

来源:图虫作者:-

除了挑选话题之外,在聊天的时候,我们还有一些事项必须注意。第一,在聊天的时候一定不要只顾自己滔滔不绝。聊天是一个沟通的过程,只有两人都说了话才算是聊天,如果整个过程只有你一个人在说,想必对方会感到相当枯燥无味。

第二,在聊天的时候一定不能有贬低对方的表现。就算对方提及了一些我们不喜欢甚至是讨厌的人或物,我们也不能对其表示贬低或者是蔑视,一旦你有了这样的表现,别人就会对这场聊天感到不适,甚至想立马结束对话。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