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关于友情的名言警句 这三句真的很美

2018/2/18 8:31:12 作者:U7-laih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友情是一种很美妙的东西,可以让你在失落的时候变得高兴起来,也可以让你走出苦海,去迎接新的人生。它就像一种你无法说出,又可以感到快乐无比的东西。

来源:站酷

友情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位置,我们人类是群居动物,生活中会父母亲人,也会有爱人,但也是缺少不了朋友的,因为朋友有时候真的很懂自己。为什么呢?因为能成为朋友,那么两人之间的价值观是比较接近的,那么在生活中能理解你的行为和语言,会让你觉得朋友真的很懂你。

我们是应该对友谊进行赞美的,而因为友谊的珍贵,历史上对友谊歌颂的名言是不少的。今天我们来介绍其中很优美的三句。

来源:站酷

第一句是我们都熟悉的诗人李白写的,原句是这样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里把汪伦的友谊比喻成了深千尺桃花潭,也就是说明了他们之间友谊的珍贵,以及友谊的难得。古时候,因为没有现在那样发达的交通通讯条件,所以很有可能这一别就是永别了,所以古人对离别看得很重,对朋友之间的离别看得也就也很重了。

第二句是伏尔泰写的,原句是:友谊是灵魂的结合,这个结合是可以离异的,这是两个敏感,正直的人之间心照不宣的契约。这句话就突出了友谊是和爱情不同的,因为友谊不同于爱情,只是灵魂的交流,更多的是彼此价值的碰撞和理解。

来源:站酷

第三句是培根说的,原句是:友谊使欢乐倍增,悲痛锐减。这一句很简单也很朴素地就道出了友谊给我们带来的东西,友谊让我们在快乐的时候跟快乐,让我们在孤单、绝望的时候,能有一双手能紧紧抓住,即便是只有一段时间的紧紧抓住,但也让我们有勇气继续生活下去,也让我们能面对苦痛。

友谊就是这样美得炫目。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