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开张送什么花合适 这5种寓意美好

2019/1/17 15:27:12 作者:U7-yuxia… 来源:女物情感网
朋友新店开业十分值得庆贺。在朋友开业当天送一些花给他,一来可以给店里增加一些喜气,二来代表了你对朋友的祝福。那朋友开张送什么花合适?来看看以下5种吧!

来源:站酷作者:Maxim Kovich

朋友的新店开张,当然值得庆贺,特别想为他喝彩。而且新店开张也需要讨个好彩头,因此,送朋友鲜花是十分不错的选择。那朋友开张送什么花比较合适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Kuzmenko Viktoria photografer

一、朋友开张送什么花合适

1、大丽花

大丽花的读音本身就有大吉大利的寓意,因此,朋友新店开张送大丽花是再合适不过了。而且大丽花长得也十分漂亮,长得雍容华贵,颜色绚丽,十分吸引眼睛,摆在店里真是赏心悦目,大气极了。这种花的花期比较长,可以在朋友店里放很长时间,顾客到店时也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来源:图虫作者:57461164870870263

2、红掌

在中国传统中,红色代表了吉祥如意,因此,送一盆红色的花庆祝朋友开张是再好不过了。红掌就很适合送人,而且它还有一个别名是一帆风顺,寓意很好。红掌所开出的花颜色鲜艳,花形也十分奇特,特别是中间的红色花苞,看上去喜庆极了。

3、剑兰

开业庆典中,也有不少人送剑兰给朋友作为礼物。剑兰顾名思义,它的叶子长得像剑一般,有挡煞辟邪的寓意。剑兰的花朵从下而上依次开放,又象征着朋友的事业步步高升。因此,在朋友新店开业是送上一盆剑兰也是十分不错的选择,朋友也一定会被你的心意感动的。

来源:未设置作者:240262472085415176

4、蝴蝶兰

相信大家到店里消费时,经常会看到店里摆着一盆蝴蝶兰,这种花经常被作为开业的礼物送人。蝴蝶兰也是一种兰花,因为它的花长得像蝴蝶的形状而因此得名。蝴蝶兰的花有很多种颜色,花形十分别致,开花之后也能维持很长时间。远远看去,像一朵朵美丽的蝴蝶在枝头飞舞,好看极了,美丽的花儿代表着朋友的生意大红大紫,朋友知道了也一定会特别高兴。

5、仙客来

仙客来的名字本身就有很好的寓意,它代表着朋友的新店客似云来,宾朋满座,相信这么好的寓意也是朋友特别喜欢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37396521847106

二、朋友开张送什么礼物好

除了送花,朋友开张还可以送一些小礼物表明你祝福的心意。小编给大家推荐以下几种礼物,来看看吧!

1、招财猫

相信大家会经常在店铺的柜台上看到招财猫,憨态可鞠的招财猫简直是人见人爱,而且它还有一个很好的寓意:招财进宝,相信把招财猫作为礼物送给朋友,他一定会特别开心。

来源:图虫作者:57461560007858620

2、十字绣

如果你是手工小达人,在朋友开张时你也可以新给他一幅自己亲手绣的十字绣,十字绣的内容可以是关于生意兴隆的文字或画面。新手做的礼物更有意义,朋友也一定会十分感动。

3、鱼缸

朋友新店开业,送鱼缸和金鱼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民间认为,水代表了财气,有水则会聚财,因此,在店里摆一缸鱼代表了对朋友的祝福,希望他可以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当然,如果你实在不知道送什么礼物给朋友,也可以直接送一个现金红包给朋友,祝他开业大吉,既实用,又喜庆,这种做法大部分人也都比较喜欢。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